鄱阳湖南矶湿地迎来候鸟最佳观赏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2日,随着冷空气持续南下,白鹤、天鹅、东方白鹳等大批候鸟陆续飞抵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目前,约有12万只候鸟在此栖息,南矶湿地迎来最佳观赏期。每年的11月下旬到12月初是鸟类迁徙的高峰期,2022年越冬候鸟迁徙时间及数量和往年大致相同。根据保护区目前监测,雁类、鸭类、鹤类、小天鹅、东方白鹳、白琵鹭等候鸟已经抵达保护区,正在湖区的浅水区和草洲浅滩觅食嬉戏。据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生态摄影师方克军介绍,在矶山岛附近水域,大批鸿雁、小天鹅、野鸭等候鸟聚集在浅水区,它们沿着湖边一字排开,形成了一条壮观的候鸟长龙。静谧祥和的湿地,无边无际的南荻,不同鸟儿的鸣叫声此起彼伏,汇集成了一曲大自然的交响乐,优美而动听。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