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电单车年终数据:江西骑行量首次跻身全国前十, 年轻人最爱骑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松果出行发布共享电单车年终数据,2022年松果出行用户数量同比增长23%,90后和00后成为增长主力军,00后用户增长最快,超35%。在松果电单车落地的24个省份中,江西2022年用户骑行总量持续增长,首次跻身全国前十。

  赣州信丰县46岁的曹先生以年度2100次的骑行数夺得2022年度“骑行王”。

  “主要就是上班,出去买菜也会骑。”信丰县的曹先生表示,自己家里距离单位不到2公里,每天骑车刚刚好,也不堵车。家里开了一个杂货铺,每天下班之后,帮家里送送货,也基本都是骑车。松果电单车已经成为全家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和曹先生情况一样的是第二名的赣州定南县陈先生,陈先生以1800次骑行量位于排行榜第二。平时上下班、出门逛街都是骑松果电单车,不光自己,身边的朋友在疫情放开后也越来越多的使用共享电单车出行。

  2022年江西00后占比16%,同比增长约30%,00后作为2022年增长最快的群体,显示出共享电单车的年轻化趋势。

  “00后作为年轻一代,不仅善于精打细算,对生活也充满激情和规划,不拘泥于一成不变的生活。”松果共享电单车江西相关负责人表示,00后用户的增长说明了共享电单车备受年轻人推崇,这和年轻人本身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分不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