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微笑 长江安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点击图片,可查看H5

  转眼间,我们已经站在2022和2023交接处的站台,看着时光列车呼啸而来,无可阻拦。

  冬奥会、二十大、空间站全面建成……一幅幅盛世图景在车厢里辉映,映照出车厢里乘客们幸福的笑脸。这么多的笑脸中,我们惊喜地看到了那一抹抹熟悉的微笑,它们从水面跃出,用曼妙身姿,冲过去微笑……

长按识别观看H5

  过去的一年,这些可爱的家伙可是经历了磨练。夏秋之交江西遭遇罕见旱情,作为长江江豚的“最后堡垒”,鄱阳湖水面出现极枯状况,栖息于此的江豚生存空间被极大压缩。

  可是,在所有人的努力下,鄱阳湖一湖清水得到呵护,江豚栖息环境持续得到改善,江豚饵料资源也有充分保障,构建出完善的江豚保护救护体系,大旱之下 “江豚携子进城、豚鸟和谐共生”的喜人景象仍然频繁上演。

  岁末,我们推出这个长H5回忆这抹微笑,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抹微笑背后所有人的努力,以及这抹微笑对于长江的意义。微笑2022,让我们用淡然的微笑面对过去,用坚定的微笑迎接未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