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审批“提速” 实现税惠“精准投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2月9日,记者从南昌县税务局获悉,日前,南昌县税务局利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对2022年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一次检验。在2022年,南昌县税务局主动融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大局,通过提升纳税服务、加速税费优惠审批、实现税收优惠快享尽享,为企业发展蓄能添力。

  “2022年上半年,我公司作为2020年才投产的装配式新型建筑企业,一直在咬紧牙关苦撑。购买生产用天然气都是5天一付款,资金流非常紧张。武阳分局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两天就给我们增加了484万的流动资金,这是补血啊”在南昌县税务局对纳税人进行走访过程中,江西嘉佳和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峰芳非常激动,“靠这笔流动资金,我们公司可以说是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眼下疫情也快结束了,我们对2023年的发展非常乐观”

  据悉,当地税务部门在今年上半年以来,主动作为,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对2020年以来新投入生产的制造型企业进行数据分析,针对该类企业因新投产存在大量购置固定资产进项税的特点,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规范财务核算、合法享受留抵退税提供政策支持。而且考虑到企业对资金需求的焦急程度,自我加压自我提速,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