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建区:燃气排查进校园 筑牢燃气“安全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吴燕余、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为保障校内燃气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安全有序的用气环境,日前,南昌新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对辖区内幼儿园食堂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了幼儿园食堂是否安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安全附件连接是否牢固,有无漏气风险等。检查过程中,该中心检查人员严格执行用户端安检工作要求,仔细对各幼儿园厨房的燃气设施建设、用气场所、燃气器具、报警器、灭火器等逐一进行检查,为学校平稳用气添加一道“安全锁”、再撑一把“安全伞”。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为食堂后勤人员讲解日常用气事项,强调日常用气 “一开三关”(常开窗户,用后关闭灶具开关、关闭灶前阀、关闭厨房门)的重要性,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发放给食堂后勤人员,并强调日常自查重点,告知用户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普及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常识等,确保“检查一家、教育一家、宣传一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