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心灵减压 为考研助力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随着考研时间越来越近,众多学子已进入考研冲刺阶段,部分考研学生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为缓解考研学生的心理压力,鼓励考研同学积极应对考试,增强备战信心,疏导学生在冲刺阶段的紧张情绪,12月5日上午,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导师黄秀兰老师考研学生进行了“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主题考研心理辅导讲座。

  课前,黄秀兰老师与备战考研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复习状态。课上,黄秀兰老师剖析了考研面临的形势,围绕“考生常见的情绪困扰”“学会心理减压,有效调节情绪”和“掌握考试技巧,轻松应对考研”三个方面,给大家传授了缓解压力和焦虑的方法,引导学生舒缓备考压力。此次活动,近两百名学生参与,所授内容给备考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对于学生正确认识并缓解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自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参加培训的学生们一致认可和好评。后续学院也将继续为有咨询需要的学生提供个体心理辅导。

  一直以来,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立足学院实际支持学生考研,将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心理辅导和服务保障等与考研工作有机结合,形成育人合力,为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