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三中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11月23日,兴国三中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兴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兴国三中法治副校长陈仁贵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陈仁贵以“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通过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法律法规。通过介绍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八不”、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等教会同学们如何守法。通过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什么是电信诈骗、防电信诈骗十守则,阐述了如何用法,并结合学生们身边的案例进行深入探讨,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教,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其要遵纪守法,懂得自我保护,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又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注重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让“法治精神种子”根植学生心田,让法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生活,引导师生学法崇法,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先行者,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文/图 赖智涵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