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假民警诈骗居民20万元,真民警千里追踪6天破案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余若、胡凯、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11月18日,新余市民简女士来到市高新公安分局,向为她追回被骗款的民警表示谢意,简女士掉入一假民警设下的陷阱被骗20万元,高新公安反诈民警迅速行动,千里追踪奔波6天,最终将简女士被骗款悉数追回。

  11月4日,新余市高新反诈中心接到市民简女士的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下午被一冒充公安民警的人诈骗,对方以其涉嫌犯罪为由,要求简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简女士听闻瞬间慌了手脚,不仅按对方的要求将上述信息全部告知,且将收到的验证码也一并给了对方。随后,其银行卡内的20万元资金全部被转走。收到转账信息的简女士方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被骗后立即赶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快速梳理出受害人资金流向,并果断进行止付操作,成功止付冻结7万元。剩余的13万元虽然未止付成功,但民警没有放弃,立即与资金转入卡所在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取得银行大力支持后,继续循线深入分析,成功确定该笔资金的流向。11月10日,民警赶到浙江,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将剩余的13万元被骗资金追回。至此,简女士被骗的20万元资金悉数追回。

  11月18日,简女士带手捧锦旗赶到分局,对民警为维护群众利益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