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第二小学开展“全民消防 安全至上”线上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贵溪市第二小学近日开展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学习线上活动。

  本次消防活动在“全民消防学习教育平台”上进行。据了解,“全民消防学习教育平台”由学习资料、消防资讯、火灾警示、央视新闻、科普知识、短视频、消防音频、练习考试等几大板块组成。

  该学习教育平台消防知识全面、火灾案例多样。师生及家长们着重学习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消防安全及安全疏散逃生等相关内容,讲解了如何预防电气火灾、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识别了疏散指示标志和常用的消防安全标识等。

  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进行在线消防学习和答题,并获得相应积分。

  此次线上学习活动让学生家长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常识及防灾自救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全民消防学习良好氛围。(文/图 陈兰英)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