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共克时艰——萍乡经开区学校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萍乡经开区的光丰小学、台洲小学、硖石小学和福田镇跃星小学等学校的老师们走上讲台,是诲人不倦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奔赴一线,他们是默默奉献的防疫志愿者。

  抗疫路上的最美夫妻档

  在该区五丰湾社区,有这样一对新婚夫妻,妻子文静是经开区光丰小学的一名教师,丈夫是武汉某部队军人。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停课了,丈夫也不能及时赶回部队。面对这场突发疫情,他们说:“现在是萍乡的困难时期,我们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于是他们一起来到社区,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组成了一对抗击疫情的夫妻档。这段时间,他们凌晨4时起床。妻子文静在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充当机动人员,在维持秩序的同时,用相机记录下社区发生的好人好事,分享到社区业主群,传播正能量。丈夫则协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检测,为社区搬运、分发物资……一天下来,他们汗流浃背却顾不上休息。每天核酸检测结束后,夫妻俩便将社区志愿者们的故事撰写成文稿,积极宣传社区正能量。经常一忙就到了晚上12时。文静对丈夫说:“这一次,我和你并肩作战,真正成为你的战友,为社会尽一份力量,我觉得很骄傲,一点都不辛苦。”一个是保家卫国的军人,一个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在这场疫情攻坚仗中,他们变成了携手作战的战友,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这真是救命药呀

  该区福田镇跃星小学党员教师阳志勋同志自疫情开始就主动请缨,就地转化为党员志愿者。全村实行封闭管理,村民中有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已断药数日,特别是那些慢性病患者断药后更是焦急万分。当阳志勋同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主动向村里反映情况,经过商议,村里立即成立了包括阳志勋同志在内的药品采购组,马上安排了一辆有通行证的专车,并配备一名司机,以及包括阳志勋在内的三名药品采购员,立即出发,为村民们采购慢性病的药品,特别是其中一位慢性肾病患者,需要每天在家透析,采购组一行三人专门为他驱车去萍矿湘雅医院购买了五大箱药水,同时还在药房为有需求的村民购买了一些日常普通药品。连续几天,他们都在市区医院和各大药房奔波,极大解决了村民缺少药品的实际困难,大大缓解患者们的心理压力。村民们拿到这些刚送到的药品,都激动地说:“这真是救命药呀!”

  (文/图 刘芳)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