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动画IP形象“可可爱爱”! 南昌地铁吉祥物小玩伴亮相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1月18日,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南昌地铁吉祥物小玩伴IP形象,它们分别是:鹭鹭、地铁福利哥、猪小香、河小马、牛达壮、鹦大嘴、啄先森。

  据介绍,早在七年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就已布局了具有南昌地铁特色的鹭鹭IP形象,并率先应用3D全息技术,对外举行了吉祥物鹭鹭发布会。围绕吉祥物“鹭鹭”IP形象,南昌地铁还在1号线通车时发布了倡导地铁安全建设、文明乘车的“鹭鹭”动画宣教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市民传递文明乘车、安全乘车的良好习惯。

  在11月13日上午举行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文化旅游主题论坛中,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阎志强表示,国内很多地铁已经在文旅元宇宙方面进行了探索尝试和应用,如地铁AR元宇宙体验空间、地铁创意展示区、地铁数字藏品、元宇宙地铁专列等,VR在文旅领域的应用,IP的定位极其重要。

  南昌地铁无论是其交通运营服务属性,还是IP品牌形象传播力、影响力的累积,在文旅元宇宙的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借助南昌VR产业发展和前沿技术应用的东风,将在城市文化旅游推广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