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花园餐厅被指涉嫌违建消防楼梯”之追踪 消防楼梯是否违建?3个月仍无调查结果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7月31日,本报以“福鹿花园餐厅被指涉嫌违建消防楼梯”为题,对位于南昌飞燕路的福鹿花园餐厅涉嫌违建砖瓦房和消防楼梯一事进行了报道,城市管理部门称将介入调查。然而,3个多月过去了,城市管理部门却迟迟未有调查结果。

  早前记者走访了解到,福鹿花园餐厅由一栋独立的民房改建而成,紧贴着民房搭建的一间砖瓦房和一座挂式消防楼梯涉嫌违建。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介入调查相关搭建是否属于违建。

  本报报道刊发后,引发了不少居住在福鹿花园餐厅周边市民的共鸣,期盼着城市管理部门尽快对此事有调查结果,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容市貌。

  不过,记者曾就该问题多次向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执法队了解调查结果,未获得正面回应。11月4日,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称,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随后,记者与南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并及时进行反馈。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建筑是否违建应该尽快有调查结果,不应该有特殊和例外,城市管理部门不能一拖再拖。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