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市民办理产权证遇难题 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2种途径可以办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近日,上饶市信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他家旧房改造征迁时合同上写了他和母亲2个人的名字.如今他母亲已去世,在办理房子产权证时,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他去公证处做公证,以证明他兄弟姐妹不参与继承该房产。“公证处要我去村里开亲属关系证明,而村委会又不给我开这个证明。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

  11月7日,记者来到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该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不动产登记时主要是依据征迁时签署的合同为主,该办理者征迁合同上的2人中有1人死亡,就进入继承这个程序。这种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一般有两种办法办理,第一种是提供相关资料到司法局的公证处进行相关公证。第二种是不去司法局做公证,办理人提供相关资料,由不动产登记中心走审核、公告等程序,但是时间较长,预计60天左右。

  目前,该市民正收集相关资料交由不动产登记中心走审核、公告等程序办理。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