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一居民险被网贷诈骗转走2万元 幸好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报道:“原来这就是诈骗啊,还好你们及时劝阻,我的钱才没被骗……”李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11月14日,记者从芦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芦溪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类”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元。

  据了解,11月9日,芦溪辖区居民李某到芦溪派出所求助称:其在一个网贷APP上申请贷款2万元,对方称其提交的银行账号有误,需要转账2万元保证金。李某回想起民辅警平时在辖区宣传的反诈知识,便立即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断定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告知其不要以任何形式向对方转账,也不要向对方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相关验证码,立即停止一切网上操作。民警现场详细为李某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及案例,手把手教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李某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积极让身边的人引以为戒,谨防被骗,远离电信诈骗!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