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寄身份证 分宜29975名城乡居民乐享实惠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小军、符涛涛、全媒体记者刘健报道:“本以为身份证办好后还要再回老家一趟取证,没想到民警将证件邮寄送来了,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11月9日,远在外地务工的分宜市民袁女士在打工地收到邮寄来的新身份证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当即打电话向派出所户籍民警表达了谢意。

  免费邮寄身份证,这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背后,得益于分宜警方实施的“最多跑一次”身份证免费邮寄业务。据了解,为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窗口服务目标,分宜县公安局于2020年5月推出身份证免费邮寄业务,该项便民措施是由政府来买单,让群众“奔波”变为快递“代跑”,让“二次上门”变为“一次完成”,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覆盖全县11个派出所,需办理身份证的老百姓只需跑一次在派出所办理,即可办理全国免费邮寄。实现了办理居民身份证“只跑一次”,最大程度便民惠民利民。

  在此之前,申请人若选择邮寄服务需要支付21元邮费,现在不用再支付,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申请者的办证成本,为群众务工、求学、经商等活动提供了便利、带来了实惠,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据统计,自开通免费邮寄居民身份证业务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已为29975名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身份证服务,大大方便群众办证,免去了他们来回跑腿的麻烦,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