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树枝“剪”除安全隐患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经堂巷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叠山路两旁的人行道树木生长迅速,茂密的树叶已影响到交通和居民的室内采光;下垂的树枝挡住了路边设置的交通标志牌,妨碍行人与车辆通行;部分枝干搭电线,极易在风雨中折断,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经堂巷社区召集居民开展关于叠山路162号修剪行道树枝干问题协商议事会,以此征求大家意见,是否对树叶枝干进行修剪。经过会议讨论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对树枝进行修剪。社区立即联系园林人员按照居民要求,对叠山路162号行道的树木进行集中修剪和清理。园林工作人员利用工具对范围内的大树进行高空修枝,社区干部将修剪落下的枝叶及时进行了清理。

  “茂盛的树木对光线有影响,夜间道路看起来比较黑暗,路灯都不起作用。这条路人流量大、附近居民多,对群众出行有很大影响。对行道树修剪后,道路宽敞明亮了,也更干净了。”居民饶阿姨说。

  此次修剪工作有效消除了树木过高、过密带来的安全隐患,避免恶劣天气下树木断裂倾倒造成的危险,确保周边居民及行人生命财产安全。今后,经堂巷社区将继续以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真心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思燕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