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协商聚人心 四方议事解民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东湖区渊明北路社区地处市中心老城区,房屋历经30多年风雨,相关配置老化,不断引发居民纠纷。肖公庙64号至66号三个单元楼的排污管经常堵塞,自从小巷子被居民的违章搭建“盖”住后,化粪池堵塞清掏也越发麻烦。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拆除了小巷子的违章搭建,以为可以借此机会彻底解决问题,但施工方却表示此处并不在改造范围内,不予处理。

  10月25日,当地社区组织区政协委员熊晓珊、社区干部、居民代表、施工方召开了“三有”议事协商会。社区主任何怡璐敏首先将事件背景向大家作了介绍,也听取了居民及施工方的意见,区政协委员熊晓珊建议大家再一起到现场协商解决。经过现场勘查、协商,工程负责人同意将单元楼后的小巷子铺设新的排污管,再接通3个污水井将污水排至单元楼前方的化粪池,从而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的老问题。

  在现场勘查的过程中,又发现因通道狭窄,一楼住户凸出的3个防盗窗占据了大半个通道,导致工程车辆无法通行的问题。在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的动员下,居民们答应配合拆除防盗窗,施工方答应尽快开挖路面,为居民重新安装一根排污管。

  此次通过“三有”协商解决问题,是当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居民们也纷纷对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这种急民所急、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点赞。 (杨根莲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