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寻失主 救命钱“完璧归赵”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11月8日17时30分,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病区护士长廖燕下班后来到医院超市购物,偶然间在收银台上发现一个黑色钱夹。经过一番寻找,廖燕最终将钱夹送还给失主。

  据了解,拾到钱夹后,在超市收银员的见证下,廖燕打开里面,发现钱夹中有现金、医保卡和身份证等物品。她便在收银台旁等候,关注来来往往的人群,查看其一举一动及面部表情。在超市寻找失主未果,想到丢失钱包的主人一定特别着急,廖燕便在医院职工群发布了招领信息,并叮嘱超市收银员务必把钱夹保管好。该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张圆圆看到失物招领信息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值班护士邹琴、汪格,两位护士于是跑遍科室各个病房寻找失主。经身份证、医保卡核准,失主正是16号病床患者的家属刘大爷(化名)。

  听到钱夹被找到的消息时,刘大爷有一种喜从天降的感觉。“我年纪这么大,根本没有赚钱能力,如果没有这笔钱,我老伴的病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确定钱夹内现金分文未少后,刘大爷紧紧握住值班护士的手,不住地道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