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沿线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玉丰、赵亚娟、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为扎实做好秋冬安全生产工作,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南昌南管理中心切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努力确保秋冬季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该中心辖区各单位对岗亭、机房、票管房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坚持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全覆盖,并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台账,及时处理,努力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及时到位。

  近日,樟树东站创新举措,对消防器材张贴二维码,建立电子档案,涵盖灭火器ID、所在位置等信息。工作人员通过扫码可查看设施器材基本情况和历史检查数据,上传巡检信息。同时,消防器材还设有安全“电子档”,通过地理位置打卡、上传巡检照片、为每一条记录上链存证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巡检工作流程,让安全巡检更加高效、更加规范。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该中心辖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邀请消防人员,重点讲解了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安全疏散与避险、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员工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