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龟峰街舞盛会 斗舞少年活力四射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1月6日,“弋阳龟峰杯”江西省第三届青少年街舞锦标赛暨2022年江西省街舞公开赛在上饶市弋阳县龟峰风景名胜区圆满落幕。在两天的赛程里,共有3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不同年龄段的选手齐聚龟峰景区角逐各项锦标。

  此次赛事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弋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弋阳县委宣传部、上饶市龟峰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江西省街舞协会共同承办。赛事旨在共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落实贯彻《江西省体育旅游发展规划(2020-2025)》打造“体育+旅游”市场的指导思想,以精品体育品牌赛事为产业融合契机,实现体育活动与旅游景区互动互促。弋阳县人民政府、龟峰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恢复生产、搞活经济的号召。充分调动全县交通、食宿、防疫、安保、医疗等部门共同打造了弋阳县首个“体育+旅游”的产业案例。在街舞项目成功入围巴黎奥运会的项目发展大背景下,为我省选拔优秀的街舞运动人才,落实青少年选手人才储备,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联合项目主管单位,打造了示范性经典体育旅游赛事IP。

  赛事于11月5日12时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街舞选手齐聚龟峰景区,共同角逐包括BREAKING、团队齐舞、FREESTYLE三个大项的荣誉奖项。相较于过去两届的赛事,本次比赛是首次在大型旅游景区户外进行比赛。将龟峰的5A级自然风貌,与青少年备受青睐的街舞项目相结合,实现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落地融合。打破了原本以室内场馆为主要竞赛场所的固有模式,形成了沉浸式的畅舞体验。将舞蹈这一源于乡间稻田、丛林河畔的祭祀行为,重新回归自然环境当中。龟峰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场省内顶级的单项体育赛事,将龟峰特有的丹霞地貌通过街舞的人文属性,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听到、想到,能够触动、心动、行动。龟峰敞开怀抱,欢迎各位朋友前来旅游度假”。

  经过2天角逐,街舞中新进入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霹雳舞(BREAKING)项目甲组冠亚军分别由来自鹰潭的杨洁以及南昌的万晨阳获得;乙组冠亚军分别由来自景德镇的余子俊和吉安的李宇轩获得;丙组冠亚军分别为九江陈焱弘、上饶侯毅伟获得;丁组冠亚军分别由南昌的张政华和九江的王晨洋获得;女子组冠亚军分别由抚州的王喆和宜春的郭子怡获得。南昌市代表队、上饶市代表队和九江市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