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区:创新思路解企业难题 快速反应受群众点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万俊霞、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日前,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四大队接到反映称,红谷滩区华润万象城写字楼施工时聚光灯过亮,造成了光污染,已严重影响到周边市民夜间正常休息。

  接到投诉后,该大队辖区责任中队立即与投诉市民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及诉求,到施工现场调查后,要求项目方立即进行整改。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赶工期,所以需要夜间设置聚光灯照明。大队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发展需求表示理解,但建议其也要负起企业责任,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得影响民生。

  项目负责人十分认同执法人员的说法,愿意进行整改,但苦于一时想不出好的方案。大队执法人员在查看现场后,建议可在几个角设置亮度较低的灯源,既能有效照明,也不会造成光污染,影响市民生活。近日,项目方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亮度大大降低。当晚,投诉市民就与大队辖区中队反映,光污染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夜间施工灯源不再影响到夜间休息,给出满分好评。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