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 惠民办实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桂旺巷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叠山路442号下水管堵塞致脏水漫溢,影响居民出行。10月19日下午,桂旺巷社区就叠山路442号排水难问题召开基层民主协商会。东湖区政协委员陈希超、下水道专业施工人员、居民代表等8人参加会议。

  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社区负责人以及下水道专业施工人员就下水道长期堵塞造成的积水、积水往墙体渗漏造成墙体剥落而形成的安全问题展开讨论,结合现场勘查,制定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案。经过协调,由政府出资一部分,居民自筹一部分,对露天平台排水系统进行开挖、修复。

  居民代表张桃英说,参加社区协商议事会,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既解决了问题,又增进了邻里感情。社区书记涂琛称:“民生无小事,此次解决居民排水难问题,无形中又解除了一个安全隐患,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只要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我们都要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大力践行‘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三有’协商议事机制,真正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区各项公共事务管理和治理的热情,让协商成果真正惠及百姓。”(梁平霞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