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意外“分身” 高速救援队一路护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童涵宇、彭凯、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0月25日,一辆装载多辆小型汽车的半挂货车,途经沪昆高速K583+100时,因挂车托臂连接零件掉落,导致挂车与车头分离并撞向了护栏。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南昌南车辆救援大队鹰潭中队紧急出动,成功护送该车驶离高速。

  据悉,当日7时40分许,该救援中队队员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围护,并向司机了解情况。原来,在行驶中连接挂车与车头的插销意外脱落,导致挂车脱离并撞向护栏。救援队员勘察后还发现,挂车车体长,挂车托臂随时会掉落,对后续车辆的行驶造成巨大安全隐患,而且现有拖车设备无法将挂车单独拖离,只能将挂车与车头重新连接后方能驶离。面对难题,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队员利用设备将挂车摆正并尽可能靠近车头,将托臂悬吊;一路队员根据司机描述,火速赶赴当地市场购买临时备用插销。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队员们买回备用插销并将车头与挂车重新连接,货车恢复正常行驶,并在救援队护送下从最近收费站驶离高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