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场大闸蟹价格下降,迎来购买高峰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陈孝、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吃蟹的好时机来了,九月份这样3两的螃蟹要卖30块,现在只要20块。”日前,在南昌市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一名商户老板向前来的市民推销他家的螃蟹。

  走访该市场多家水产商户,在市场上大闸蟹主要有散装售卖和精品售卖两类。记者看到,被市民挑选较多的散装大闸蟹价格区间大致为10元-20元/只,重量区间大致为2-4两,但价格因品质、重量以及来源的不同有所差别。也有商家打出特价的口号售卖大闸蟹,价格较其他稍低。不少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普通大闸蟹的价格较九月份有所下降,一些体型小的品质差一些的价格更低。在水产市场附近的路边摊,一元一只、两元一只的螃蟹也可以看到。

  一名精品虾蟹行的老板告诉记者,体型大的精品蟹降价并不明显。四两左右的大闸蟹的价格较上个月浮动只有几块钱,价格依然坚挺。

  “螃蟹什么价?”“三只、五只、十只”……伴随着普通大闸蟹的降价,水产市场内迎来购买高峰,很多市民前来购买大闸蟹。市民刘女士表示,今早一口气买了八只大闸蟹,总共160元,价格很划算。

  随后,记者来到某农贸市场、购物商场,挑选购买大闸蟹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某购物商场内,115-135g的母蟹一只售价29.9元,较九月末价格有所下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