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把医保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0月22日,靖安县雷公尖乡党员志愿者来到村(场)社区进行上门宣传医保服务能力建设,提供居家问诊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缴并及时做好医保优惠政策宣传。雷公尖乡长坪村74岁的叶庆和竖起大拇指点赞说:“感谢你们经常上门看望我,还为我送医药用品,我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自己老伴也是体弱多病,之前办理医保报销都要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医保服务,我们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为方便村居民参保,免除了在外工作的村居民通过电话沟通。靖安县针对特困人员、孤老,上门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个别孤寡、高龄老人出门难,医疗保险费没有缴纳,党员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代收医疗保险费,核实老人的缴费金额,党员志愿者从微信缴费渠道查询老人缴费金额,进一步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