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0月2日,为欢度国庆、重阳“双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热烈喜庆、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双节”氛围。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搬个小凳,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为主题,邀请了15名如夏园享老社区的高龄老人来到消防队参观访问,并为消防员讲述“初心故事”。在特勤站指导员吴高泉的带领下,爷爷奶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队营区、车辆器材库及训练场、宿舍等地。每到一处,爷爷奶奶们都不禁对消防队伍的辛苦付出连连赞叹。在观看到消防员演示水枪出水、绳索攀爬、挂钩梯上楼等项目后,几位奶奶看着消防员满脸的汗水,满眼心疼地说。“孩子,快把帽子摘了 ,擦擦汗。”参观结束后,消防员扶着爷爷奶奶来到大队的“火焰蓝之家”,大家围坐在一起,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在温暖的故事分享会结束后,消防员们与爷爷奶奶展开了一场年龄跨度高达70岁的趣味大比拼。消防员的单手俯卧撑、90岁古江奶奶的粤语歌等穿插在游戏中的才艺展示,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