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阳登高(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景德镇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0月4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景德镇市教体局、景德镇市体育总会承办,景德镇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全民健身•幸福江西”2022年重阳登高(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景德镇市举行。全省近400名登山、长跑爱好者齐聚乐平涌山镇赣鄱古人类文化遗址游览区,一起登高望远,祝福祖国、祈福家人。

  当日上午9时,活动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简短的开幕式后,随着鸣枪发令声响起,近400名登山、长跑爱好者争相出发冲向终点。此次活动设竞赛组和健步组,从东门登山口出发,至祈福门、三仙洞、古人类遗址洞穴、千年皂树、七星洞、仙女亭,最终达到终点金鸡报晓,全程5.8公里,其中山路2公里。

  迎着秋风,大家一路情绪高昂,脸上洋溢着登高望远的喜悦。在攀登的过程中,大家结伴而行、相互鼓励,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欣赏着鸡公山的美景,享受着登山的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倡导健康、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市民户外体育锻炼意识,深化体育惠民,传递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