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5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在国庆、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爱国情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22年9月29至30日,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街道上凤凰坡社区党委、上凤凰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举办‘我们的节日·孝润童心话重阳”’系列活动,辖区单位、人大代表、党员、居民、志愿者纷纷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医”心守护——健康相伴” 时入仲秋天气凉,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针对每一位前来的居民,详细了解病史,答疑解惑,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并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了解相关健康生活常识,提高他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并就中老年人易发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进行了普及。

  “爱心义剪——从头开始” 义剪摊位,理发师将剪刀、梳子等工具一一拿出仔细消毒,热情招待老人,仔细地为他们修剪发型。当看到自己的全新造型后,赵叔叔高兴地说:“临近国庆重阳,剪个新发型,精精神神过节!”针对困难不能出行的居民还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爱在重阳——孝润童心” 在国庆前夕,为培养未成年人“尊老敬老”的优良品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到东湖区社会福利院走访慰问,为养老院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为他们带去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光影中国——爱国情怀” 有一种情怀叫做“露天电影”,傍晚居民吃完饭搬个小凳子坐在庭院,一场露天电影如约开场,重拾小时候的时光。当幕布搭起,光影闪烁,投射出光束,将爱国电影带到眼前,邻里共享光影魅力,在光影中感受爱国情怀。

  “品味蛋糕——幸福传递”

  重阳节“吃糕”有着“登高”的美好寓意,国庆前夕社区党委定制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蛋糕,活动现场东湖区人大代表刘珍泉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滕王阁街道副主任谢雪珍、公共服务办主任谭伟锋和党员、居民齐聚庭院,手持国旗,话重阳、谈生活变化、品甜蜜蛋糕、迎喜乐国庆,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的“中国红”。

  活动结束,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们、特扶家庭、低保送上了美味的蛋糕与节日的问候,让浓浓的关爱之情通过香甜的蛋糕传达给社区每个需要关爱的老人,营造了关爱、互助、文明的社区氛围。

  编辑:周章云审核:范俊杰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