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草花开 喜迎国庆扮靓城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9月29日,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新村村花卉基地里,花农们正在忙着将草花拼盘、装车,准备将姹紫嫣红的草花运送出去,满足国庆市政园林装点节日氛围的需要。扬子洲镇有以南洲村为主体的千亩花卉基地,近几年来已经辐射到周边庙后村、滕洲村、新村村、上房村等数村,有大小花卉种植户上百家,形成了一个以草花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年产各种草花可达169.7万盆(支),成为南昌市政城市绿化、美化的主要生产基地,也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勤劳致富的一条有效渠道。随着国庆节日的来临,草花生产也进入了一个生产旺季。花农们除了抓紧加强移盆、浇灌、养护外,抢运草花以满足草花市场的供应需求,为扮靓城市、美化生活、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提供了保证。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