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夜间源头治超执法力度 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陈绍平、马本德、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为保障国庆节前后公路桥梁安全畅通,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6日晚、9月28日晚,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经开大队会同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夜间源头治超行动,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绕行逃检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突击检查了中海码头、天晨码头、乐化铁路货场等3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实地勘察了英雄大桥、港口大道沿线夜间货车通行情况。同时,联合执法小组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金山大道、丰和北大道、英雄大道等重点路段涉嫌超限超载的可疑车辆逐一核查,让其措手不及。据统计,9月26日晚、9月28日晚两次夜间联合治超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3辆次,检查货运源头企业3家,检查各类货运车辆70余辆,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2辆。

  通过此次夜间源头治超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了源头治理防线,清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