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上饶 日新月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9月27日,“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饶专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年来,上饶踔厉奋发,不断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大美上饶”新进程,成功获评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十大成效明显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十大幸福城市、中国十大秀美之城、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十强榜”等一系列品牌荣誉。

  如今的上饶,经济总量稳步做大,发展速度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3万平方公里的饶信大地上,处处日新月异。

  ●地区生产总值连迈两个千亿级台阶

  十年来,上饶市咬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294.7亿元起步,连迈两个千亿级台阶,2021年达3043.5亿元,增长1.35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7%,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步做大,发展速度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十年来,上饶市着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饶市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向赋能,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吸引华为、网易、滴滴、贪玩、巨网科技等200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纷纷落户,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城乡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十年来,上饶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中之重,做足山水文章。武夷山成为首批国家公园,新增江湾和龟峰2个5A级景区,新增4A级景区27个,精心打造三清山、婺源等知名景区大IP,“大美上饶”声名远播,“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向全球。

  这十年,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大幅改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7%、10.7%,上乘富饶、共同富裕的愿景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上饶市连续7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市,城乡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