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景区游玩 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林熙、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9月11日,南昌职业大学学生禹文博在浙江省衢州市黄坛口乡茶坪村仙人谷景区成功救起不慎落水的女子,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网友纷纷点赞。

  禹文博是南昌职业大学卫生健康学院护理专业2005班学生,事发当日,他和家人在仙人谷景区游玩,刚准备下山吃午饭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便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有一女子正在水潭拼命挣扎。

  “我见落水女子十分危险,没有犹豫便跳入水中,向其泳去,并成功救至岸边。”禹文博说, 由于施救及时,那位落水女子只是呛了些水,有些受惊,休息一会就能恢复。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禹文博一直在衢州市人民医院实习,目前在妇科轮转。多年来,南昌职业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贴青年学生实际,注重淬炼学生的精神品格,把思想教育做到有温度、有成效,禹文博生动诠释了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