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您,师恩在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同时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样双节的特殊日子,面对校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以“‘疫’路有您,师恩在心”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送一句祝福,感谢师恩。9月7日,在宿舍,同学们自发地录制了一段感谢师恩的视频,为老师们送上了一句句节日祝福;在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向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而忙碌工作的老师们赠送了一张张祝福便签。视频中、便签里的每一句话虽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是同学们内心情感的深切传达,体现了校园中浓厚和淳朴的师生情谊。开一次班会,感念师恩。9月8日,各班级以 “云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一次以“我想对老师说……”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中,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赠送电子贺卡等方式表达着了对老师们浓浓的感激与敬重之情。

  讲一个故事,铭记师恩。9月9日,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一次“师恩难忘,故事分享会”,同学们在分享会上通过讲述与老师的一件难忘往事;诉说与老师的一次深刻谈心。抒发着对老师的无限敬意。9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疫情即是命令”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工入住学生宿舍。因此,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显得意义非凡。通过这一系列简单、质朴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了全体教师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勤恳治学,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执着的努力,谱写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