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情暖万名孤寡老人”启动,致力帮扶乡村孤寡老人

来源:      |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    制作:  黄鑫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99公益日之际,QQ浏览器、腾讯公益联合发起“情暖万名孤寡老人”活动,旨在为孤寡老人群体带去更多温暖。在活动期间,上QQ浏览器搜索“99公益日”或“情暖万名孤寡老人”进入活动页面,即可通过答题、捐步、留言等多种方式获得小红花,用户每捐满2400朵小红花,即可为1位孤寡老人送去一整年的关怀,包括生活物资、志愿者陪伴等。

  (“情暖万名孤寡老人”活动海报)

  物质上的匮乏,精神上的孤独,几乎是所有孤寡老人面临的共性问题。小红花公益筑梦官、《隐入尘烟》导演李睿珺认为,在社会老龄化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老年人、孤寡老人无论如何都不是“边缘人群”,也不应该是边缘人群。

  李睿珺的电影作品中,有很多都在讲述西北乡村老人的故事,所以他对孤寡老人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既没有退休金,又没有子女,面临着精神和物质上的多重困境。作为小红花公益筑梦官,李睿珺希望乡村里可以安装报警系统、普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普及急救知识等,从而帮助更多孤寡老人,“我们在今天去改善现在老人的境遇,那就是在改善我们自己的未来”。

  除了李睿珺之外,给2000老人拍遗照的公益团队负责人杨鑫、连续多年探望孤寡老人的石家庄博主真真、下乡免费帮助孤寡老人理发14年的周红英等多位热衷帮扶孤寡老人的爱心人士都“化身”小红花公益筑梦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投身公益。以杨鑫的真实经历改编,创作品牌视频《一个本该孤独的故事》也将上线,希望以此唤起大众对孤寡老人的关注,给他们带去更多关爱。

  不仅是普通人,在今年的99公益日,很多艺人也积极参与,通过录制视频等方式支持公益。QQ浏览器、腾讯公益还携手QQ音乐、全民K歌,共同邀请“0713再就业男团”多名艺人打造“听见音乐的光”特别公益企划,助力河北孤寡老人全新演绎《时间都去哪儿了》,用音乐给孤寡老人带去直抵内心的温暖。

  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公益是连接个和人之间最好的桥梁。“情暖万明孤寡老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朵小红花可以将互不相识的个体连接,也可以助力每一个公益梦想的实现,我们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用小红花一块做好事,让孤寡老人获得更多关爱与陪伴”。

编辑:黄鑫

审核:金路遥

复审: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