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占元庄兆林出席首届战略传播论坛开幕式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朱华)9月5日,由中国外文局、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战略传播论坛在南昌开幕。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周树春作主旨演讲。

  庄兆林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地方特色,努力为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和国际舆论引导力作出江西探索。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方位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思想、风范和魅力。要坚持扬优成势,聚焦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生动实践,用好用活江西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资源,不断在海内外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要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多渠道、立体式的对外传播体系,深入开展江西国际传播合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

  杜占元指出,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总结经验,交流思想,为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贡献智慧力量。要坚定战略目标,推动国际传播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构建战略体系,从宏观上把握国际传播发展方向;创新战略战术,在实践中以大战略应对大变局;强化战略协作,充分凝聚各领域各方面国际传播力量。

  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外文局与江西省委宣传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活动,以及治国理政国际传播与国家形象建设、地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江西实践等四场平行分论坛。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