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荷花 美景惹人醉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9月4日,永修县修河国家湿地公园以及稻虾基地数千亩荷花进入盛花期,引来众多南昌、九江等地游客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荷塘中,翠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洁白、鹅黄的荷花,或含苞欲放,或迎风绽放,或藏于荷叶丛中,或立于荷叶之巅,含笑伫立,娇羞欲语。一阵微风吹过,如一群身披轻纱的花季少女,在湖面上翩翩起舞,让人赏心悦目。还有那白色、黄色、紫红色的睡莲静卧在荷塘一角,散发出阵阵荷香。行走在公园的栈道上,荷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荷花丛中时而惊起一群野鸭,湖面上不时有几只白鹭在低空盘旋。放眼望去,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森林,近处的荷花争艳,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