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公安:无人机助力反诈宣传及隐患排查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张国平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近日,遂川县公安局巾石派出所为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充分抓住近期辖区治安“牛鼻子”问题,借力万警千车下基层和红网格员沉网、网格村警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及隐患排查。

  8月21日,遂川县公安局万警千车下基层驻巾石派出所民警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使用无人机在逢圩日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沿街商铺区域进行反诈宣传。随着驻所民警操作,无人机盘旋在巾石农贸市场上空悬停,用录制好的广播为周边群众开展反诈宣传。逢圩路过的佬表见状纷纷停留观看,并且拿出手机拍照或者录小视频,村民说这样的宣传方式头一回见,大家纷纷表示,运用无人机在空中向地面喊话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很新鲜、很有创意,吸引了广大前来逢圩的佬表们驻足聆听,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识诈、反诈、拒诈意识。

  据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该所民警与驻所民警利用每日巡逻间隙,运用无人机,对辖区治安乱点及一些隐患地区开展巡逻、侦查、取证,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为了巩固“打造无毒巾石,建设新南大门”成果,该所对区内三县交界处的汤村(与万安县夏造镇交界)、竹坪、晓沅(与赣州市南康区交界)及偏远山区的独栋老房屋、废弃养殖场、废旧厂房、隐蔽地点和路况崎岖人力不易排查地区的可疑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高空立体摸排,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疑似制毒前体工厂无任何生存空间。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