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夜市“摆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周瑶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为深入推进夏季突出违法“百日行动”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宜春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走进辖区夜市多形式开展“抵制酒驾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8月19日19时许,该大队宣传办在辖区某商场夜市区利用电视机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拉横幅、设立交通安全宣讲台,吸引了不少逛夜市的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中,宣传办民警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抵制酒驾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致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单,并向来往群众讲解酒后驾驶的危害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醒大家“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同时民警还向大家普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要时刻注意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市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报道,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面。

  通过此次夜市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许多市民表示:在夜市开展交通安全的宣传方式很新颖,以观看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遇到任何疑问也有民警现场作答、讲解,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