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相伴倾情服务盲人旅客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支戎、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摄影报道:8月16日,在T167次列车在缓缓停靠北京西车站迎接旅客。此时,列车长刘斌在上车的人群中发现一位女士在站台上的盲道缓慢挪动,刘斌发现立即上前搀扶。

  原来,这位女士姓李,今年43岁,此次乘车是要返回石家庄老家的。见李女士买的是座位号是列车尾部的硬座车厢,此时周围又有那么多旅客,为了让李女士能平安到达目的地,刘斌搀扶李女士来到餐车重点旅客席,在帮李女士行李摆放好行李后,又嘱咐软卧车厢乘务员对李女士重点照顾。

  一路上,每隔一段时间,乘务员都会询问李女士有什么需求?得知李女士口渴,乘务员就会帮助她打来开水并放凉。李女士说想上厕所,乘务员便将其扶到软卧车厢厕所。乘务人员对李女士的真情服务赢得了其他旅客的真心称赞,以至于很多旅客都以为李女士是列车长的亲戚。

  当日17时01分,列车到达石家庄站,刘斌将李女士搀扶下车,并与石家庄车站值班员办理了重点交接。临别之际,李女士紧紧抓着列车长的手连声道谢说“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十分感谢你们。”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