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集中行动:三天揪出128名“酒司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但总有那么个别司机心存侥幸,以为自己“酒”经沙场,“小酌一杯”不成问题。8月23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8月19日-21日,南昌交警共查处各类重点违法1.3万余起,其中包括92起酒驾、36起醉驾。据了解,在128名“酒司机”中,36名醉驾司机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均被立案侦查。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压降交通事故发生率,坚决遏制夏季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南昌交警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

  统一行动中,针对夏季道路交通安全规律特点,南昌交警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对无牌无证车辆进行查扣,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等违法行为以及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今年8月19日-21日,南昌交警共出动警力1600人次,警车1200辆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 1.3万余起,其中查处酒驾92起、醉驾 36起。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现场一】今年8月20日23时25分许,黄某驾驶赣A77***普通小型客车行至青云谱路时,在距离交警临时检查点50米处时突然掉头,并驶离民警视线范围后靠边停车。执勤民警顿觉可疑,立即驾驶车辆跟随,将正坐在车上抽烟的黄某查获。经现场吹气酒精测试,黄某酒精含量为45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黄某交代,当晚其在外饮酒,结束后叫了代驾,要求代驾送其到单位;当黄某在单位简单到单位简单办完事后,想着家离单位不远,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想到酒驾没多久就被交警当场查获。

  【现场二】22日凌晨1时14分许,游某驾驶车牌为赣AU6***普通小型客车在西湖区八一大道行驶时被西湖大队现场查获,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0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危害极大,严重威胁自身与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在“酒醉驾”的危险边缘试探。请广大驾驶人,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