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武功山景区:“露营经济”带热暑期游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思源、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星空为被,大地为床,帐篷搭起一方“世外桃源”,露营已成为白领等欢迎的一种游玩方式,而在萍乡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功山,帐篷节、电音节和一系列体育赛事的举办,也带热了武功山的暑期旅游市场。

  在武功山观音宕草甸星空户外营地,一片绿意盎然的大草坪上,一顶顶崭新的帐篷点缀其中。据了解,营地内设有超市、中西餐厅、美食广场、洗手间、淋浴间、可搭建1000顶帐篷的个性化木质露营平台以及特色帐篷酒店等设施,是一个具有现代化服务能力的大型户外场所,可同时为3000多名游客提供舒适的住宿、餐饮等户外露营体验。营地还拥有灯光音响舞台、户外影视电子屏、足球场、篝火广场等娱乐设施,成为国内外广大户外爱好者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团建、聚会的快乐大本营。

  与传统的“荒野求生”式露营不同,大家青睐精致露营,追求仪式感与氛围感,而萍乡武功山景区陆续推出的“露营+观星”“露营+旅拍”“露营+露天演唱会”等特色旅游产品也丰富了游客的露营体验。同时,露营热还带动当地帐篷和餐饮等相关行业发展,成为暑期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晚上在这里露营,可以看电影、看星星,既可以有一个很私密的空间,而且能跟外面的美景相融合在一起,就会觉得心情更好,这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来自长沙的游客李艳说道。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