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昌公交司机:偶遇小车自燃他这样做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齐强、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陈亦夫摄影报道:8月15日,南昌一名公交司机在行驶途中,发现一辆小车自燃,他立刻拎着灭火器参与灭火,他的勇敢和热心赢得了众人点赞。

  据悉,8月15日13时许,顺瑞公司二车队319路驾驶员杨振勇在驾驶公交从进贤汽车北站开往三里客运站途中,至二塘新居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路边有一辆白色小车冒起滚滚浓烟。“灭火救人!”这是驾驶员杨振勇脑中首要念头。简单向乘客说明情况后,杨振勇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提起车载灭火器,飞奔而去。当杨振勇赶到小车前时,发现车辆已起明火,燃烧产生高温和阵阵浓烟,很快一瓶灭火器就用完,他又迅速跑回车上取来第二瓶灭火器,直至明火被扑灭,又协助车主将引擎盖内的星火一并灭除,检查无误后才安心离开。完成灭火后杨振勇默默返回工作岗位,向乘客们耐心解释。见到司机下去救火,乘客纷纷鼓励,没有一个人对突然停车有抱怨。 “杨师傅是个热心肠,且默默无闻。他回到车队向我申请更换灭火器,在我询问下,才知道救火的事。”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顺瑞公司二车队车队长齐强介绍道,“南昌公交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与培训,在消防培训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让驾驶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能力,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可以安心乘车。”

  据了解,杨振勇入职南昌公交2年,已被评为3星驾驶员。在首次面对小车失火,他不仅能够迅速、冷静用熟练的消防技能进行处置,更是发挥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