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吉安!滑翔伞失控,一人被挂70米高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胡佳音、朱雨姿、郭文清摄影报道:滑翔伞是一项颇为流行的极限运动方式,但危险性也相当高,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8月12日上午7时55分,吉安市一名男子玩滑翔伞时操作不慎,悬挂在吉州区一酒店外70米高空处,所幸路人及时发现立即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7时58分,吉州区人民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8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经侦查发现,酒店共25层,男子被挂在23层至24层中间,离地面约70米高。滑翔伞挂于酒店楼顶,随时有断裂的风险,现场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快速抵达酒店24层,用绳子绑住安全腰带递给被困人,让其绑在自己腰间,随后,在室内大型家具处设定锚点起到保险作用。与此同时,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在滑翔伞处绑上绳索,防止突然坠落。8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向上拉动绳索,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来不及松口气,消防救援人员快速来到楼顶,抓住绑住滑翔伞的绳子,并在消防管道处绑上绳子设定锚点,多人协力将滑翔伞拉到楼顶安全位置。据事后了解到,该男子已有10余年驾驶滑翔伞的经验。在早上从吉州区一处工地由西往北飞的过程中,滑翔伞突然失控撞向了酒店建筑,所幸消防员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身伤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