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楼镇线上线下互动 让“政务公开”活起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王勤保、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小唐,如何办理生育服务证?”“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号公众号,通过支付宝AAP平台,可以一键申请办理生育服务证。”“小邓,怎样才能激活电子社保卡……”

  为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有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8月9日,樟树市经楼镇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以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务”为主题的“8·9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社区部分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让群众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工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便民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吴梅芳,向参加“政府开放活动日”活动的各群体代表,详细介绍了乡镇政务公开线上、线下相关内容、当地政府今年要完成的27项民生实事;在二楼会议室座谈会上,镇长郑明介绍了经楼镇今年正在运行的招商引资、村庄卫生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户厕改革摸排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镇其他班子成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党建宣传员,在活动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各群体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与民生实事相关工作事项的办结情况;在政务公开交流体验区,该镇共收集群众代表诉求和意见建议12条,发放医保、社保、民政、计生等一站式办理政策宣传单103份,有效地搭建起政府与社会各群体建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信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结合我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活动、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阶段性工作,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惠民惠企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政府工作职能,有效提升社会各群体对对政府工作运行的知晓度。”市政协委员、镇党委副书记胡正说。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