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徐胤曼、全媒体记者余文斌摄影报道:8月7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正式宣布成立,来自全国各地陶瓷领域的非遗人,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内欢聚一堂,共话陶瓷非遗保护,共商陶瓷传承发展。

  成立仪式前,大会按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章程的规定,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陶瓷分会的发起单位并依法提前举办了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理事138人。其中,吕品昌当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会长,方李莉、白明、吕金泉、当珍批楚、李文跃、吴永平、何乾、周武、徐定昌、孟树锋、葛军、陈文敏当选为副会长,李超当选为秘书长。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张伟、魏华、嵇锡贵、黄云鹏、向元华等46名常务理事。

  成立仪式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宣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成立。作为新当选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表示,今后将遵照联谊会章程规定,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将把握正确导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精做优做强品牌活动,增强工作活力,加强阵地建设,提升融合传播力,优化运行机制,提高分会组织力;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国艺术、为人民艺术做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下设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陶瓷分会的成立,将继承弘扬中国非遗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保护和传播,促进中国非遗陶瓷产业的建设和加快中国非遗陶瓷文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非遗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