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车站:“汗”卫暑运 不负“热”爱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暑运以来,鹰潭持续迎来高温天气,尤其是入伏后,最高气温持续在39℃以上。铁路是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为了确保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不同岗位的职工,坚守一线、各司其职,无惧“烤”验,战高温、斗酷暑,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烈日炙烤下,鹰潭铁路编组站的股道内热浪滚滚,地表温度超过60℃以上,人一走进股道里便大汗淋漓。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鹰潭车站峰尾车间的调车作业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每天要顶着炎炎烈日,在股道里来回穿梭,安全高效地完成列车解体、编组、排风、摘管等作业,最高峰每日需解编列车173列;鹰潭车站综合车间停车器工区的职工,每天要紧挨着钢轨检查维修铁路设备,被烈日直射的钢轨面上热气向他们扑面而来……鹰潭铁路编组站的这些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白天一个班下来,便结下一层白花花的盐霜。

  在鹰潭南站,鹰潭车站的货运作业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核对集装箱箱号、对货物列车车体进行检查加固,紧盯着货运装载运输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材料和民生物资的运输安全畅通。暑运以来,鹰潭车站累计发送货物26.76万吨。

  8月3日下午3时41分,从鹰潭开往贵阳的K941次列车刚刚停稳,鹰潭站的上水员们抓紧为列车车厢插上供水管。经过一个中午烈日的炙烤,股道内热气奔腾,为了保障列车上旅客的用水,他们在烈日下与时间赛跑,争取为列车加上更多的水。暑运期间,他们每天至少要为600多节车厢的旅客送上清凉,在烈日中日均行走两万多步。

  暑运期间,在确保铁路安全生产和运输效率的同时,鹰潭车站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定时为一线职工发放西瓜、盐汽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备齐藿香正气水、蛇药等药品,全力保障一线作业人员暑期劳动人身安全。(王正南 张坤茹 吴亮萌浩)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