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江西水运发展!新干港区河西综合码头正式投产试运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周逸程、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陈亦夫摄影报道:7月27日6时28分,吉安港新干港区河西综合码头开启新余钢铁集团第一批货物的起吊装船,标志着新干港区河西综合码头正式投产开始试运营。

  据介绍,新干河西综合码头工程位于赣江左岸、新干赣江大桥上游,地处新干县界埠镇湖田村。港区占地面积113.1亩,占用岸线长度145米。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110万吨(其中重件钢板40万吨,件杂货70万吨),3个500吨级泊位,水工设计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新干河西码头正式划转至省港口集团运营以来,先后完成了码头港区堆场、道路、供电照明、给排水、消防、环保以及综合楼装修等扫尾和提升工程,新安装了40T轨道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一台、25T及40T四连杆门座起重机各一台。省港航供应链公司码头运营团队提前驻港筹备,持续拓展当地潜在市场,强化与码头腹地客户走访合作,在扩大码头货源市场、推广水路运输、提升码头产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效助力码头经营新发展。该码头的正式投产试运营,为省港口集团与新余钢铁、赣锋锂业等大型企业携手推进港口物流产业链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计划8月6日始,该码头将迎来约1万吨的进口货物进行卸载,标志着以新干河西码头为物流节点的进出口双向通道将逐步形成。

  下一步,省港口集团将继续依托新干河西码头运营团队加大码头营销力度,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深度合作,不断发挥码头水运优势,积极为当地产业链提供高质量的物流水运服务,为吉安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港口水运支撑。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