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青山湖万达店等被要求整改 南昌市监部门将组织开展规范明码标价专项行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商品出现低标高结、未明码标价暗藏“价格刺客”……近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南昌多个超市、便利店,发现存在不少问题。

  对此,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督促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门店进行调查反馈。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各个县区开展规范明码标价的专项行动。

  王府井首航、永辉超市被要求整改

  据南昌市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介绍,7月26日下午,执法人员已经前往王府井首航超市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超市员工对本报报道的未明码标价的商品“依云天然矿泉水(330ml)”进行了补标,并检查了该超市其他商品,查看是否存在类似情况。目前,执法人员对王府井首航超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昌东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永辉超市青山湖万达店低标高结的情况,7月22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涉事门店进行调查。经查,该门店的“营养多彩花式面(118g)”价格牌已经整改到位。其门店在7月11日至7月19日期间对该产品做了价格促销,促销期间,共销售了4笔订单。7月20日,促销时间过后,该门店未及时更换价格牌,导致出现“低标高结”的情况,当天该产品成交量为一单。“目前已督促涉事门店进行整改,后续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辖区商超的巡查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遇到类似的情况,可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南昌将开展规范明码标价专项行动

  7月27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科工作人员表示,江南都市报刊载《南昌部分超市暗藏“价格刺客”》《价签乱不清晰 便利店难便利》相关报道后,已经督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前往涉事门店进行调查,并反馈结果,“截至目前,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已组织执法人员对所涉门店进行调查,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各个县区开展规范明码标价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去商超、连锁超市、连锁便利店,检查商品明码标价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下发了通知给各县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加强对明码标价情况的日常监管,加大提醒告诫、监督检查的力度,督促商家做到明码标价。

  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则表示,明码标价是《价格法》的一贯性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在各项有关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检查中一直将其作为监管内容加强监管。消费者若发现有相关价格违法行为,可随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来源:皮婉婷、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陈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