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成群落户南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6月10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喉蜂虎成群现身南昌红谷滩区厚田乡梅花村的树林中,它们在这里觅食嬉戏,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蓝喉蜂虎以蓝喉为特征,全身羽毛俏丽、体型优美、歌喉嘹亮,极具观赏价值。它们以蜂类、蜻蜓、蝴蝶为食物,被人们习惯称为“蜂虎”鸟,它就是蜂的“虎”敌。记者在拍摄时发现,这些“小精灵”的到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他们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水面在蓝喉蜂虎入水沐浴的一瞬间,按下快门,抓拍最精彩的瞬间。据悉,蓝喉蜂虎对生态环境要求较高,今年2月在我国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南昌红谷滩区厚田乡梅花村生态环境优越,村外千亩生态园林成为珍稀候鸟的天堂。现在这些美丽的小鸟已经成这个村的一张生态名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