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铅山县:3年前为村里做事的工钱至今未拿到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2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3年前为村里做事的挖机钱和工钱到现在一分都没有拿到,村委会和乡政府说上面的钱没有下来。”近日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村民谢贤福等人向江南都市报反映,2019年初桥亭村时任村支书叫他们为村里的土地整改项目做了点事,事情做完之后至今未拿到工钱。铅山县虹桥乡政府回应会根据实际用工情况分期分批支付。

  反映:3年前做事的工钱至今没有拿到

  6月8日,记者在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采访时,谢贤福和几名村民带记者来到几年前他们做土地整改项目的一处地块。谢贤福告诉记者,2019年2月桥亭村时任村支书叫他和另外八九个村民一起为村里的土地整改项目做事。“我带着自己家的挖机主要是平整土地,,他们几个主要是负责修水渠,并且约定好了工钱。”。谢贤福说,到2019年10月事情做完时,他的挖机工钱有8万多元,其他村民的工钱每人大约3千元。当年年底他们找村支书讨要工钱,得到的回复是上面的钱还没有拨下来。

  “这几年我们找过村委会和乡政府多次,每次都说上面的钱没有拨下来,去年年底我们还到了铅山县劳动局反映,劳动局却说已经过了2年时效期,让我们找法院。我几千块辛苦做事的血汗钱到现在一分没有拿到,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参与修水渠的村民张清林总共有3千多元的工钱未拿到。

  回应:会根据实际用工情况分期分批支付

  记者随后来到铅山县虹桥乡政府采访了乡长徐金。徐金告诉记者,谢贤福他们做的土地整改项目其实是县里经过招投标由中标企业负责实施的,当时可能由于那个地块比较偏僻,这家企业就委托村委会找了几个当地村民一起做事。谢贤福他们的工钱本该是由这家企业负责的,但是是这个地块的土地整改未达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标准,按照合同这家中标企业没能拿到县里相应的工程款,也就没有钱发给谢贤福他们了。

  徐金说,考虑到谢贤福他们确实做了事,乡政府已经在和村委会还有其它参与方一起根据实际用工情况核对他们的工钱,待核对清楚并且谢贤福他们也认可了之后乡政府会分期分批支付。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